麻辣香锅

(长珩×原女)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死亡!

    

  人物ooc!!!激情产物!文笔极渣!慎入!!!

  

  

  长珩×绾棠

  

  温柔内敛纯情战神×直球铁树小仙女

  

  

  

  

  

  

  

  

  

  

  

  

  

  涌泉宫——


  

  青川心疼的看着自家仙君在屋内勤勤恳恳的炼制着神芝丸,欲哭无泪。


  

  已经第七日了,这是要炼给谁啊。


  

  一旁的青川心急如焚,相反,容昊倒是十分悠闲,还时不时与青川唠两句。


  

  容昊:这炼的那是什么丹药啊,明明是他的爱情。 (̿▀̿ ̿Ĺ̯̿̿▀̿ ̿)̄

  

  

  长珩没有解释什么,全心全意炼制着神芝丸,细密的汗珠布满额头,青川只觉得自家仙君头上密密麻麻的汗水像是火花般溅落在他的心间。

  

  

  眼前的容昊又如此不着调……

  

  

  天呐,更心急了。


  

  “容昊仙君,放开我,我要陪我们家仙君的。”后脖颈传来熟悉的感觉,容昊的手不知何时又搭了上去。

  

  

  最终单纯的青川被容昊又双叒叕拐走了。


  

  青川:梅开二度。


  

  长珩加大力度,屋内渐渐充满药香。不一会儿,一颗晶莹剔透的药丸就落入他的手中,长珩小心翼翼的收入瓶内,又将流萤石与药瓶放入一个精致的木盒子里。

  

  

  

  窗外悄悄遛进来的海棠花稳稳当当的落在木盒上,明亮的鹿眸闪了闪,露出了久违的笑意。


  

  

  翌日


  

  长珩来到司命殿,摇了摇门前的花铃。小兰花见是长珩,连忙提起裙摆去迎接。长珩礼貌的朝她笑笑,眼神总是不自觉的瞥向她身后,心心念念的身影并没有出现,有些失落。


  

  “长珩仙君,你怎么来了。”


  

  “我……我只是路过……对了,绾棠仙子不在吗?”


  

  “小棠她出去了,估计下午就回来了,仙君如果要找她的话可以进来等等,我去给你泡杯花茶。”言罢,小兰花转身准备去做花茶。


  “不……不用了,可以帮我将这个盒子交给她吗?”长珩将盒子拿给小兰花,耳尖附上薄红。


  

  “噢噢,可以的。”小兰花小心翼翼接过盒子。


  

  “之前绾棠仙子助我良多,这是我的一点小小心意。”一提到绾棠,长珩总是不自觉的扬起微笑。

  

  

  并非虚言,他是真心感谢她。


  

  “放心吧长珩仙君,我会替你转告的。”

  

  

  “那就有劳兰花仙子了。”长珩向小兰花道谢,离开了司命殿。

  

  

  

(这里私设小兰花对长珩只是仰慕,没有手帕掉落的情节,也没有长珩被走地鸡训的片段。别问,问就是心疼长珩呜呜呜。)






  司命殿——


  丹音正看着树中天极镜中的画面看得入神。与长珩在水云天云梦泽大婚的对象皆不是她,一位是小兰花,另一位是……


  

  还没看到红扇下女子的容颜,就被一股力量打到一旁,丹音怒视着来人。


  

  “看什么看,我脸上有花吗?”好看的柳眉蹙起,琥珀色的杏眼带着薄怒,朱唇轻启,明明是位秀色可餐的佳人,却说出了句不符她温婉气质的话。


  

  “机缘因果,岂是你能参透的?”虽然她自己也不信。但是拿出来吓吓人也是可以的。(棠の肯定)

  

  

  “你!你给我等着!”丹音尴尬的无地自容,自知理亏,狠狠的剐了一眼她便气愤的离开。


  身后,东方青苍扶起小兰花就要冲去杀了丹音,小兰花见状,拉着他教训了一顿,后者十分不爽。小兰花没心思关心这位好似心智残缺的“问题青年”,急急忙忙的拉着绾棠来到屋内。

  

  

  小兰花小心翼翼的捧起精致的木盒,并说明了缘由。绾棠满脸问号,怀疑道。


  “给我的?”怎么给我?不应该是给小兰花吗?


  

  小兰花点点头。捧着盒子又朝着绾棠递了递,示意她打开看看。

  

  

  绾棠愈发不理解,犹犹豫豫的接过盒子。顶着小兰花一脸八卦的眼神,慢慢打开了盒子,一瓶充满药香的瓶子和一块品相极好的玉石映入眼帘。


  

  绾棠一看便知道了这是神芝丸与流萤石。


  

  “哇,看起来好贵重,还说长珩仙君对你没意思。”小兰花捂嘴偷笑。


  

  ……

  

  

  见绾棠不说话,直勾勾的盯着盒子里的东西,不知道在想什么。小兰花戳了戳她的肩膀。

  

  

  “怎么了吗?”


  

  绾棠眼睛动了一瞬,迅速盖上木盒,转身就要出去。

  

  

  “小棠你干嘛去?”

  

  

  “还东西。”

  

  

  月白色的人影逐渐消失在视线,小兰花不解,东方青苍不知何时走到了小兰花身旁。

  

  

  “那东西要是不还,迟早遭罪。”东方青苍为小兰花解释道。

  

   

  “你又知道了?”小兰花无语,见东方青苍一副还要与她争论几番的架势,小兰花双臂交叉,做出了个“禁止”的手势,一溜烟跑了。

  

  

  小兰花:哒咩。

  

  

  

  晚风轻轻吹起,青丝随之舞动,花房里涌入了点点萤虫,绾棠抬手指,一点萤火扑腾到了指尖,像是感知到什么似的,其他萤虫都扑面而来,霎时间,绾棠沐浴在一片莹白之中。

  

  

  晚风孤影,佳人矗立,萤火摇曳,皆因谁起?

  

  

  绾棠许是想到了什么,打开木盒,拿出流萤石,萤虫灵巧的飞入流萤石里,泛起点点星光,与那晚的星河是如此相似。

  

  

  长长的睫羽覆盖,眼神晦暗不明。冰冷明亮的流萤石静静躺在手心,玉石散发的光亮逐渐将她琥珀色的眼眸填满,瞳孔微动,从胸口传来的熟悉的异样的感觉在此充斥心头。

  

  ……

  

  

  末了,绾棠握紧流萤石,继续朝着涌泉宫的方向走去。

  

  

  

  

  

  络雨亭是司命殿到涌泉宫的必经之路,亭下白衣仙人正默默品茶,宽大清冷的背影是如此孤独。绾棠呼吸变得急促,有些不知所措。

  

  

  “长珩……”流萤石冰冷的触感让绾棠找回几丝神智。

  

  

  白衣仙人毫不意外她的到来,甚至是预料之中。在他将萤虫放入司命殿,就该想到。

  

  

  绾棠这么聪明,一定知道将此物归还,以免兄君知晓。

  

  

  可他的心思,她会知道吗?

  

  ……

  

  

  不知何时,那双盛满星光的琥珀色眼眸在心头挥之不去,她的难过,她的开心,她的一颦一笑都牵动着他,这种被人牵着鼻子走的感觉很糟糕,可他就是忍不住……忍不住想要在靠近她一点点,仿佛是在茫茫无期的日子寻得的唯一安慰。

  

  

  与她在一起的每分每秒都让他甘之如饴……大脑随着心脏的频率一起震动。

  

  ……

  

  这便是喜欢吗?

  

  是吗?是吧。

  

  

  

  晚风吹过,不知谁在叹息……

  

  

  

  

  绾棠走进亭子,在长珩对面坐下。梧桐树沙沙作响,月亮从云层中探出头来,如同玉白色的绸缎披在眼前明媚女子的身上,无暇的美丽。

  

  

  他的月亮再次照向他。

  

  

  

  

  绾棠将木盒放在石桌上,连同那如同星辰般璀璨的流萤石。长珩不语,只有紧握瓷杯的手出卖了他。被拒绝的不甘与失落要将他淹没。

  

  

  也对……被他这种人喜欢不是幸运而是……祸端。

  

  

  绾棠对于长珩内心的想法全然不知,以为长珩是因为自己拒绝了他的好意而感到没面子。

  

  

  “你的好意我心领了,但是我觉得比起我,你更需要这东西……”绾棠将流萤石向长珩推了推。

  

  

  “毕竟战神的烦心事可比我多得多,如此耀眼的星辰给我这样躺平的咸鱼实在浪费。”绾棠开玩笑的朝着长珩笑笑。没想到面前的人并没有被自己拙劣的玩笑逗笑,反而冷下了脸。

  

  

  长珩一把抓住绾棠的手,力道大到像是要将她捏碎。

  

  

  靠靠靠,战神大人你是不是对自己的力量一无所知啊喂!

  

  

  笑容凝固在脸上,绾棠忍着痛,表面上还要装作没事人一样。

  

  

  “你都记得……”长珩有些颤抖的说道,感受到了绾棠的僵硬,手劲收敛了不少,可仍紧攥着她的手。

  

  

  绾棠顿时笑不出来,手抽也不是不抽也不是,心思乱成一团麻。发现长珩此时也紧盯着自己,更是十分心虚的乱瞥。

  

  

  完蛋,被发现了。

  

  

  

  

  

  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死亡。

  

  

  绾棠咽了口水,大脑不知为何突然宕机,在长珩面前,自己的那些小聪明根本无处遁形……

  

  

  “对,我都记得,怎么?还要在消一遍吗?”想起之前差点被消去了的记忆,绾棠也有些生气,不甘示弱的盯着长珩。

  

  

  

  “对不起……我……我只是想……”长珩垂下眼,欲言又止。

  

  

  

  “我知道,保护我,你在用你的方式保护我,可同样,我也在用同样的方式保护你。”

  

  

  四周寂静无人,这句话却掷地有声。

  

  

  她不想长珩因此被责骂,被质疑,甚至被抛弃……他的情感不是累赘,更不是被所有人指责的理由。

  

  

  “你很在意我?”

  “是。”

  

  

  长珩被这直球的回答打的措不及防,纵使清风徐来,都吹不进他心中的燥热。反应过来的绾棠也觉得不可思议,她不知道为何脱口而出这样暧昧的答案,脸颊红了个彻底。

  

  

  典型的,嘴在前面跑,脑子在后面追。

  

  

  淦,自己都不像自己了……

  

  “……不……不是,你听我狡辩,也不是……听我解释。”绾棠想解释,奈何嘴巴像打结似的,支支吾吾说不出一个所以然来。或许是急的,也或许是……羞的?小姑娘两颊飞起红晕,圆溜溜的眼睛上看下看,就是不敢正眼瞧他。

  

  

  长珩不说话只是笑笑,柔柔地看着她慌乱的样子,绾棠现在实在是可爱的紧,虽然自己也好不到哪去……若是细细查看,定会发现他双耳早已泛起一抹可疑的红色,甚至蔓延到他的脖子。

  

  朱唇絮絮叨叨地说了许多,他已经没有心思去听。已经不重要了……

  

  

  那句肯定就是他最想要的答案。

  

  

  

  

  

  绾棠躺在床上愣愣的望着天花板,陷入沉思。她已经忘了自己是怎么回来的了,东西虽然是还回去了,可自己全然被那勾人的鹿眸索去了魂。

  

  

  要是被墨阳那家伙知道了,估计得笑死了吧。

  

  ……

  

  果然,美色误人。

  

  

  

  最近青川觉得自家仙君有点不对劲,不是有点,是十分不对劲,比如此刻,他已经盯着那块流萤石整整一刻钟了,还时不时傻笑一番……

  

  ……

  

  没事吧应该? 

  

  

  

  

  

  

  

  为了避免小兰花在仙考中受伤,绾棠也报名了此次仙考。丹音不知为何将小兰花看作假想敌一般,一路上朝她们甩了不少白眼。

  

  

  到了考试地点,绾棠总觉得哪里不自在,老感觉有谁在看着她们。


  

  又来了,又来了,那种感觉。


  

  还莫名有点熟悉……想起来了!绾棠朝着那股奇怪的源头望去,带有警告的意味瞪了一眼东方青苍。


  

  殇阙:尊上,她好像感觉的到我们。

  东方青苍:别管她。

  绾棠:我***


  随着三生姑姑的一声“肃静”,长珩出现,引起了不小的波动,众女仙窃窃私语,掩不住的兴奋。长珩一眼就看到了在人群中的绾棠,眼睛瞬间亮了起来,嘴角轻轻翘起。

  

  ???


  

  绾棠只觉得她身旁的女仙好像更激动了,顺着视线望去,对上那双鹿眸,心跳漏了一拍,朝着长珩悄悄点头。


  

  “小棠也来了啊……那此次魁首岂不是非她莫属?”容昊用只有两人听得到的语气对长珩说道。


  

  深知长珩秉性的容昊明显的感觉到长珩更加开心了。


  

  “再说话就把你请出去。”

  

  

  嘁,嘴硬。


  

  容昊坐直身子,不再说话。

  

  仙考如期举行,此次仙考不仅有云中君坐镇,还有长珩仙君来观察品评。

  


  

  “小心。”领取收妖珠时,长珩轻声在她耳边提醒。绾棠乖巧点头,头上的珠钗微微晃动,表示自己明白了。


  只有两人知道的小动作却被容昊看了个一清二楚,笑得一脸神秘莫测。



  “哪位仙子愿第一个进入漱玉林。”三生姑姑又声明了几句考试规则后问道。


  

  

  “啊啊啊啊,哎呦!”

  

  

  一抹粉白色从绾棠旁边呼啸而过,快到她甚至没拉住,小兰花就这样飞了出去。绾棠不可置信的望着东方青苍的方向,口型示意。


  

  绾棠:你有病啊?!

  

  

  

  赶忙去扶起小兰花。小兰花尴尬地朝着众人解释道。


  

  “我……我不知道被谁推了一下……”


  

  “好,兰花仙子你是第一个。”三生姑姑略带赞赏的语气说道,十分看好她。

  

  

  小兰花在风中凌乱,无助的看向绾棠,绾棠朝她点点头,递了安心的眼神。

  

  

  

  大强:~(*・_・)ノ⌒*丢出去

  

  小兰花:˚‧º·(˚ ˃̣̣̥᷄⌓˂̣̣̥᷅ )‧º·˚

  

  绾棠:Σ(っ °Д °;)っ

  

  

  

  

  

  

  

  


  

  

  

  来了来了哈哈哈哈,谢谢喜欢!orz  感情线真的不会写T^T

  

  

  

评论(21)

热度(222)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