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辣香锅

(长珩×原女)11.预知梦≠上帝视角?

  

  人物ooc!!!激情产物!文笔极渣!慎入!!!

  

  

  长珩×绾棠

  

  温柔内敛纯情战神×直球铁树小仙女

  

  

  

  

  

  

  

  

  

  

  

  擦,她在想什么啊?

  

  

  绾棠被自己普信的想法吓了一跳,面颊也开始发热。脑子里不知不觉浮现出许多她与长珩相处的瞬间。

  

  

  “啊啊啊啊,什么鬼。”绾棠使劲甩了甩她的脑袋,试图把那种异样的感觉赶出她的脑子。头上的珠钗晃动不止,细小的玉珠不偏不倚的砸在她的额头,轻微的痛感稍微换来一丝平静。

  

  

  平复好心境后转身走进花房,朝着一旁的空气冷声道。

  

  

  “人已经走了,快把小兰花放了。”

  

  

  一抹黑影出现,东方青苍紧紧捂着小兰花的嘴,修长的大手显得小兰花的脸颊又小又软。


  

  “不许哭。”冷酷面瘫男放开捂着小兰花嘴的手,声音颤颤的,像是忍着什么。


  

  “呜啊啊啊,都怪你,长珩仙君好不容易提起我一次,都怪你!”小兰花推开他的手,既委屈又生气,朝着冷酷面瘫男一顿输出,把这几天积攒的怨气都撒在他身上。


  

  “我有多难过你知不知道!”


  

  “本座真希望不知道。”冷酷面瘫男背过身去,抹了一把泪。


  

  

  没看错,他  流  泪   了。


  

  绾棠的眼睛蓦然瞪大,像看神经病一样看着那男子,霎时间都忘了自己要说什么。

  

  

  这是什么章程?


  

  哭闹间,冷酷面瘫男拿出了一罐小药瓶,正是小兰花心心念念的无极乾坤丹,小兰花想要一把抢过,却被他以修好命薄为条件拦了下来。


  

  “过分了啊,命薄破损又不是她的问题。”绾棠出言阻止道。


  

  “现在只有她能修。”


  

  ……


  

  

  绾棠一时语塞,命薄损坏也有她的责任,可她并不知如何修补这有着逆天操作的小小命薄,不由得露出了愧疚的神色。


  

  小兰花见绾棠垂着眼,停止了与东方青苍的打闹,牵起绾棠的手柔声道。


  

  “没事的绾棠,这不是你的问题。嗯……都怪那个罪仙,对就是那个罪仙……”小兰花一本正经的数落着东方青苍,笨拙的安慰着她。


  

  夸张的表情在她的手脚并用的比划中显得格外生动,绾棠笑了,心里暖洋洋的。

  

  

  东方青苍冷眼看着小兰花滑稽的表演,很是无语。可他对这小花妖一点儿办法都没有,只能忍着脾气没把胆大包天的这俩人捏死。

  

  

  

  

  

  在她们软磨(小兰花)硬炮(绾棠)的攻势下,明日修复命薄的任务获得了冷酷面瘫男的首肯。


  

  “今晚我睡哪?”冷酷面瘫男摆出一副主人的姿态,问的理所当然。


  

  ???


  

  “这儿又不是客栈,你该回哪儿回哪。”绾棠回呛道。


  “本座要和她在一起。”冷酷面瘫男指了指绾棠身后的小兰花,小兰花往身后看了看,确定没人后,一脸错愕的指着自己。


  

  “我?”


  

  你在狗叫什么???你!在!狗!叫!什!么!


  

  “我靠,给你脸了。”绾棠黑脸,提着剑准备给这死变态来一肘击。


  

  害怕闹出人命的小兰花急急忙忙搂住绾棠的后腰,将骂骂咧咧的绾棠拖走。


  

  好生将绾棠劝回房后,小兰花又与东方青苍“商量”‘睡哪’这个问题,过程显然很曲折,但在小兰花墙裂要求下,最终以东方青苍在司命那歇息结束。


  

  

  

  

  屋内烛火燃烧着宁静的夜晚,书页翻动,惊的烛影摇晃。水云天的史书对东方青苍的描述并不多,大部分都是描写月族与东方青苍是何等的邪恶,还有那足以燃烧一切的苍兰色业火。


  云海潮汐汹涌,云雾里传来阵阵雷声。不一会儿,细细密密的雨打在窗柩上。绾棠起身将窗户合上,心里复盘着今日发生的事。


  他若是东方青苍,不回苍盐海来寻小兰花做什么?还美名其曰:保护她……杀人不眨眼的魔头怎会为了女仙停留?


  

  不会是真的看上小兰花了吧……小兰花长得那么可爱心底那么善良,也说不定。


  

  但是这样的可能性在东方青苍身上出现的概率也太小。(真香了)

  ´<_`


  

  窗外的雨声愈发大,像是证实着什么,雷声撕裂天空,伴随着震耳欲聋的闷声,绾棠突然灵光一闪。


  

  难道他有把柄在小兰花身上?


  

  联想到初见时男子与小兰花说的话,细思极恐的感觉让绾棠倒吸一口凉气。


  

  息兰族的咒术……会是什么咒术呢?


  

  如果咒术解开,怕是就要把我们杀了吧?


  

  无边丝雨细如愁,月牙在乌云密布下露出头来,冷风从窗缝袭入,绾棠打了个冷颤。


  

  算了,先走一步看一步吧……


  

  翌日


  

  绾棠一觉起来,就看到花房出现了一个不该出现的人。东方青苍正舒缓着手腕,恶狠狠的瞪着花房里的鲜花。花儿们被瞪的发怵 ,纷纷低下头来。


  花:我自闭了。


  

  “您还真是清闲。”一大早的跟花儿置气。


  

  “哼。”东方青苍没有理会她。


  

  绾棠拿起瓢,舀了一碗水浇在花圃中。


  

  “该叫你罪仙呢?还是……东方青苍?”绾棠低头细嗅着花香,摆弄着花叶,语气轻描淡写。


  

  东方青苍神色一凌,终于连带着正眼看她,危险的气息在此刻达到了顶点,周遭的一切都黯淡下来,无声的风暴悄然而至。


  

  “别那么紧张。”绾棠看着眼前开的明艳的花儿像是没了生气般垂落,一脸无辜样朝着一旁的东方青苍耸耸肩。


  

  “你怎么出来的,我不关心,但……如果涉及到小兰花……”

  “那我倒是要与你死磕到底了。”


  

  虽然只是一句轻飘飘的话,但听得出里面暗藏的锋芒。


  

  “本座说了,我不会让任何人伤害她。”东方青苍不耐烦,他这话已经不知道多少遍了,水云天的这帮人都是这么没脑子的吗?


  

  “谁知道呢。”绾棠没有反驳,将来的事还真不好说,起码能确定现在是安全的。只要那天东方青苍一出手,不管如何都要先保证小兰花的安全。


  

  (私设绾棠后期恢复后与大强五五开,毕竟这岁数也不能白活哈(?)orz)


  

  “尊上。”殇阙手里攥着一卷卷轴,面露防备的看着绾棠。


  

  绾棠识趣,拍拍手便去厨房里准备早饭。



  ……



  摆好碗筷,绾棠朝着小兰花那间屋子走去,小兰花与东方青苍正站在房门口争论着什么。习以为常的绾棠招呼他俩过来吃饭。


  

  这场面已经见怪不怪了,要是他俩哪天不吵起来才反常呢。


  

  “哈哈哈哈哈哈……你怎么那么天真啊啊哈哈哈,绾棠我跟你说,我只不过随口一说,他就真的去把花房里的花全都数了一遍哈哈哈哈哈哈。”


  

  ……怪不得一大早杵在那大眼瞪小眼。


  

  “你记住,你对本座说每一句的话都非常重要,断不可随口一说。”东方青苍被气得不轻,咬牙切齿的说道。


  

  暧昧的眼神在她俩身旁反复跳跃,好在他俩忙着争闹,并没有发现绾棠这副一脸吃瓜的表情。


  ⊙_⊙


  

  绾棠:你还别说,真别说……嘶,这俩在一起的时候还是挺般配的。


  

  “咕咕咕……”


  

  饥饿的声音不合时宜响起,像是回应似的,东方青苍的肚子也咕咕叫了起来。


  

  ……这咒术不会就是与小兰花感同身受吧……绾棠一脸古怪的望着神色震惊的东方青苍,对方显然不敢相信,仿佛看的不是他自己的肚子。


  

  “咳咳咳……两位修行人,开饭了。”绾棠出声缓解尴尬。


  

  “就是!吃饭也是修行之人的头等大事!”东方青苍黑脸,被小兰花理直气壮的拉到厨房。


  

  ……

  


  “你说什么,你叫东方强?”小兰花揉揉鼻子,真诚发问。


  

  “噗!”到嘴的茶水喷了出来,吸引了两人的注意,绾棠擦了擦嘴示意他们继续,身子像筛子一样抖个不停。

  

  直到东方青苍恶狠狠的咬着藕片,那狠劲像是要将眼前的小兰花吞入腹中。绾棠憋不住,笑了出来。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不知为何这笑声在中午十二点格外刺耳。


  

  东方·突然去世·吃瓜吃到自己身上·青苍:想刀人的眼神是藏不住的。


  

  绾棠身子悬在空中,蜷着身体捂着肚子在那儿狂笑,小兰花不明所以,也跟着傻笑,徒留东方青苍脸色铁青。


  

  

  不知是不是她的错觉,自东方青苍来之后,司命殿热闹了许多,小兰花也开心了不少。

  

  

  

  清风明月,阳光照着红枫随风翻动,像是枫红色的溪水在流淌。


  小兰花与东方青苍正在树下做着节日糕点,画面十分美好。


  

  兜里的罗盘突然抖动的厉害,绾棠一惊,思索了一番,给小兰花留了张字条。


  

  我有点事,晚上不回来吃饭了。

                                                             

   ——绾棠


  想了想还是给东方青苍也留了张字条,虽然他可能不屑去看,但没关系,绾棠已经把它贴在最显眼的地方。


  

  

  东方青苍杵着脑袋一脸生无可恋的陪着小兰花做糕饼,忽然小兰花脑袋上方突然出现一排字,东方青苍皱眉,以为自己看错了,眨了眨眼睛细细去读那几段字。


  有急事出去一趟,好好照顾小兰花。

  

  好好养,别给我养死了。

  

  

  ——绾棠


  

  东方·真香·青苍:……笑话,区区一棵草还想让本座来照顾,没杀了你们算不错了。


  

  “怎么了,大强?”


  

  “……没事。”

  

  

  令旷世月尊没想到的是,在绾棠出去的这一段时间,他……光速打脸了。(bushi

  以至于在未来的几年后,小兰花与绾棠聊起这段回忆的时候还是止不住的开心,幸福从她的笑容溢出,绾棠才确信当时将小兰花交给东方青苍是个正确的选择。


  

  

  

  

  

  

  

  绾棠随着罗盘的指引来到一座树林。


  一位带着面具的帽衫男子朝他走来。


  

  “你那罗盘是摆设吗?这么久不联系我?你那位玉面郎君没跟来吗?”墨阳褪下面具,戏谑的看着绾棠。


  

  “说点有用的。”绾棠白了他一眼。化出长剑抵住想要靠近的墨阳。


  

  ???


  

  “干什么?”墨阳疑惑。


  “我记着呢。”绾棠指指自己的脖子,细白的脖颈上还有淡淡的紫痕。


  “好好好。我那不是事急从权吗。”墨阳无奈,双手做出投降的姿势退后了两步。


  

  “你怎么来到这儿?”绾棠收起剑,问出了困惑自己好几百年的问题。


  

  “我还要问你呢,自你离开后,我就老梦到一些奇奇怪怪的东西,不像是简单的梦,更像是某人的生平。直到感知到双灵佩发出的气息,我才确定此事与你有关。你知道的,玄冥族不会轻易梦到什么,除非是……预知梦。”


  

  “我去上界寻你,机缘与我说你被罚到异界,毕竟你也是我们玄冥一族的恩人,与阿姊斟酌几番后才开了往生镜去助你。”


  

  墨阳又解释了他到达此界后就察觉到一股奇怪又强大的邪气,追去看了之后竟与梦中所述的“祟气”相同,于是便伪装成早就被灭族的鬼族的少主,一面潜伏在太岁的势力之中,一面寻找绾棠。


  

  “谁知道你换那么多马甲,才找出一点端倪就消失了。”墨阳大吐苦水,把这几年的卧底心酸史都说了个遍,他终于知道,当时绾棠在玄冥族卧底的日子是多么痛苦。


  

  “我跟你说……你都不知道……太难了真的……”不知何时,墨阳坐到了绾棠身边。绾棠同情的拍拍他的肩头,又从乾坤袋里掏出长珩赠的绿焰酒拿给墨阳,以表安慰。


  

  

  

  

  

  “哥,你少喝点吧”墨阳如牛饮似的吨吨喝,酒瓶很快见底,绾棠有些肉疼。


  “喝点你的酒怎么了,你知不知道我找你找的多辛苦……”墨阳梗着脖子吐槽道,面颊开始有点些泛红。


  

  “你还敢跟我提,是谁?是谁?我才冒个泡你就一掌给我打趴了……”绾棠不服,也开始吐槽。说道劲头上渴的不行,忍不住顺了一杯酒喝。


  

  

  

  

  ……


  

  “喂,你……你嗝……你别说……这这酒还真挺好喝的嘿嘿嘿。”墨阳一脚踢到堆了一地的空酒瓶,陶瓷制的瓶子发出清脆的响声,酒瓶在地上滚了几圈。


  

  “那是……嗝……这可是长珩从北冥带来的……带来的……带来的什么来着……嗝。”绾棠晃了晃脑袋,可脑袋像灌了铅似的,沉的她抬不起头来。


  

  “哐!”醉酒的两人纷纷倒在草地上,清风席卷而来。


  

  “你那预知梦都预知到什么了。”绾棠闭眼细细感受着微风,慢慢的恢复精神。


  

  

  “太岁祸世……东方青苍……死了……神女……那株兰花草……”墨阳嘟嘟嚷嚷着。


  

  !!!

  

  

  酒气被这句话驱散了大半,猛地一下子坐了起来,使劲晃了晃墨阳,试图让他清醒。


  

  “你说什么?说清楚一点!”绾棠见墨阳不省人事,心急得不行,忍不住在他脸上扇了几下。


  

  “喂喂喂,别睡!”墨阳察觉到她的意图之后捉住了她的手坐了起来,眼中的混沌不复存在。


  

  “我说,那株小兰花就是息山神女,为了苍生必定牺牲自己,东方青苍便是她的救赎。”墨阳一脸正色到。现在绾棠已经找到,只要通知阿姊那头,让她打开往生镜,他们就可以回去了。


  

  可绾棠这副凝重的表情怕是不想回去了。


  

  “喂,锦书,别人的事不可插手,差不多得了,跟我回去吧。”


  

  “……不行。”绾棠抽开手,转向一旁。


  

  “你不会还想着那个男的吧。”墨阳气不打一处来,走向绾棠,扶住她的肩膀。


  

  “他对小兰花有情,你别白费感情了。”


  

  ……


  

  绾棠愣住了,大脑一片空白,心里莫名生出一股失落感。是哦……小兰花那么可爱善良,不论是谁都会喜欢的……


  

  “可我也不能眼睁睁看着小兰花陷入险境,我答应过司命的。”绾棠挣开他的手,坚定道。


  

  剑拔弩张的气势一触即发,谁也不让谁。不知过了多久,墨阳哼笑了一下,打破了沉默对峙的僵局。


  

  “啊……我就知道。”墨阳一改方才严肃的表情,脸上扬起笑容。那双明媚桃花眼在月光下熠熠生辉。


  

  “这才是我认识的锦书啊。”墨阳拍拍她的头。


  

  “什么?”被拍的莫名其妙,气势也被削了个干净。


  

  “我说,本来就是来助你的,太岁修养生息的这段日子,我已在他的祟气中动了手脚,在结合你我之力,必定将他重创。”墨阳背着手得意的说道,意气风发的样子让她不由得回想起他与她在书院胡闹的时日。


  

  “不可,太危险了。”绾棠拉着墨阳,十分不赞同他的做法。祟气的威力她领会过,不能让墨阳去冒险。


  

  “这也不可,那也不可,你到底要怎么办嘛。”墨阳歪头,食指叩了叩他的头。


  “你先假死脱身,剩下的在慢慢商讨。”绾棠拍走了那双在她头上作祟的手指,正色道。


  

  “放心吧,他们现在对我的身份还没有起疑。”墨阳揉了揉她的细软的头发。


  

  “可是……”

  “别可是了,相信我。”


  

  ……


  

  一顿利弊权衡后,绾棠被他说服。墨阳不能出来太久,容易令人生疑,顺走绾棠最后一瓶绿焰酒就准备离开。

  

  

  临走前,绾棠还是一脸不放心,絮絮叨叨跟墨阳说了许多。


  

  “知道了知道了,跟个老妈子似的……”


  “什么老妈子,我告诉你啊,不要轻举妄动,有什么事一定要与我说。”绾棠将乾坤袋里积攒了许多年的保命法宝都塞到墨阳手上。


  

  墨阳一脸无语,拿那么多东西也不怕露馅,在这儿那么久了是把脑子也丢了吗?


  

  随即眼珠一转,朝着对面的空气喊到。


  

  “长珩仙君。”


  

  果然,眼前的人立马顿住,转头的速度都一卡一卡的。墨阳憋笑,趁着间隙闪身消失。


  

  “下次见面记得带几瓶好酒啊。”


  

  绾棠发现被骗后,咬紧后槽牙,在心里骂了墨阳个遍

  

  

  

  

  

  

  

  

  划水的一章,写得有点拉T^T (求轻打)准备给长珩和绾棠来个美丽的误会哈哈哈。

  

  谢谢喜欢!orz

  

  

评论(9)

热度(10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